就许愿岁岁平安吧

新的一年,重新开始

抓个老鬼回家挖坟-1

#新的世界观,有蚩尤。

#夏冬青和蚩尤是分开的,但是长的依旧一样。


1.

    “走一走看一看呐,祖传算命包灵验啊,不灵不要钱啊……”

    街边有个极为简陋的摊子,一个老神棍带着个黑色眼镜顺着自己花白的胡须。

    “少年留步,我观你印堂发黑,眉间萎靡不振,你这是沾上脏东西了啊,再不镇压,不日将有血光之灾呀!”

    老神棍叫住了一个路过的少年,扒拉下了鼻梁上架着的老式眼镜,神情看上去紧张兮兮。

    “呸,老神棍,老子信了你的邪。”

    显然,少年并不买账。

    “诶,小伙子,我这算命的技术可是祖传下来的,我家世世辈辈给人算命,从没有算错的时候!你可以不信我,但你不能不信我家老祖宗啊小伙子!”

    “小伙子,我看你也是个实在人,今日你我相遇便是缘,我这个人最信缘分,这样吧,我算你八折,怎么样,算是留个回头客,赶明儿你要是有啥迁宅动坟的事儿,你再来找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这有个保命符,是我家老祖宗传下来的,今日与你有缘,我就便宜点买给你了,定能破了你的血光之灾!”

    “小伙子你要微信支付还是支付宝支付?刷卡也可以呀!”

    “来,小伙子,这是我的名片,你拿好。以后家里有啥红白喜事记得找我先给你算算啊小伙子!”

    老神棍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收款数字,满意的砸吧砸吧嘴。

    “收摊咯收摊咯,回家吃饭咯……”

    拐进了个没人的小胡同,老神棍一把撕掉了嘴边粘着的花白胡子,一身年迈的行头下,竟然是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。

    “大城市的人也这么好骗,一个比一个没脑子,这就给骗到了,真是比想象的要容易多了……”

    赵吏一边算着今天赚了多少钱,一边想着等会要去哪儿饱餐一顿,犒劳犒劳自己这一天的疲累。

    “你!……你……你这个骗子……!”

    身后一直尾随的人终于出了声,赵吏这才发现自己身后居然还跟着个人。

    太阳穴突突的疼。

    “我得报警!你这个骗子……!”少年像个受了惊的小白兔,慌忙从背包里拿出手机准备报警。

    “哎哎哎!你先把手机放下,我可不是那种江湖骗子,我是个实实在在的道士!”赵吏按着隐隐发涨的太阳穴,打量着眼前这个一路尾随自己到这的少年。

    “真……真的?可,可你明明就是冒充老神棍骗人的……”少年果真放下了准备报警的手,怯生生的看着赵吏,这人看上去虽然坏痞坏痞的,但也确实不像个骗子。

    这人真有意思。

    赵吏忽然就起了个捉弄捉弄这只小白兔的想法,他闯荡社会行骗已经四五年了,倒还真不怕什么条子……又抓不住他。

    “我会算命可是真的,装成老神棍只是因为我太年轻了,没人信。”

    个鬼!

    伪装成老神棍当然是为了让上当受骗的人认不出我,好躲避条子啊!

    “真……真的?!”少年的眼睛忽一下就好像会闪光了一样,“我,我这有个大单子,能赚好多好多钱,你干,干不干?”

    赵吏感觉自己的眼皮跳了跳,麻烦了……

    他的直觉告诉他,这肯定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但从小到大赵吏都有一个雷打不动的原则:在金钱面前,一切都是粪土。

    “什么活?”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6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