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许愿岁岁平安吧

新的一年,重新开始

【旭润】离离原上草 - 甜,双重生

#原号:大可爱

#原来的号没有了那就换个号卷土重来,玛德


2.

    润玉再次醒来的时候,眼神不知涣散了多久才又聚了神。

    我...没死?

    润玉匆忙起身,环顾四周不过一池清水一树古木,想来是自己倚在三两磐石旁,身侧一只小兽假寐。

    往日种种,难不成只是自己池旁的南柯一梦?

    可自己被琉璃净火燃至灰烬的痛,却是实实在在的刻在了身上的。

    “到处寻不得夜神大殿,竟不想是在这里小憩。”

    润玉还在思衬自己为何得以再重活一世,冷不丁就被一道熟悉异常的讷愉打断了思绪。

    “旭凤?这么晚不在你的栖梧宫里休息,找我可是有何要事?”

    润玉定了定神,重活一次不易,断不可再重蹈前世覆辙,往日种种,便当是自己的南柯一梦罢。

    而自己对旭凤的爱,便继续将它藏好,莫要再去惊扰旭凤锦觅了才是。

    旭凤听着润玉一如往日的温和,看着他眼里的细碎星光,总觉得有点不大真切。

    “倒也不是什么大事,无非夜里浅眠,又逢噩梦缠身,便想着来找兄长共饮几杯。”说着便抬了抬手里的酒壶。

    就如同他曾做过的无数梦里的场景一般,他的兄长完好无损的站在他身前,眉间浅笑,眼底星光。

    旭凤杀了润玉后,终是难抵悔恨与孤寂,求了斗姆元君万年,方求了此等倒流时光的秘法。

    “还从未曾听你说过会做噩梦。”润玉抬手变幻出了一方石几两张石凳,撩了衣摆坐在了一侧,看了看旭凤确是苍白了些的脸色,不免忧心了起来,“可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旭凤看着面前难掩担忧的润玉,不禁红了眼眶,是了,他的兄长他的润玉,从来都是这般待自己好。

    自己却差一点弄丢了他,不过好在找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无碍。”旭凤对着润玉笑了笑,又给自己和润玉各斟了一杯酒,“兄长可愿陪旭凤共饮两杯?”

    脸色惨白,微红的眼眶就越发明显了起来,润玉暗暗紧了紧广袖中的拳头,自己果然是如旭凤说的一般,天生的贝戋命,他曾那般折辱自己,可自己还是不可抑制的担忧他。

    “可愿同我说说?”润玉拿起桌上的酒杯缀了一口,好生温和的酒意。

    “兄长若想听,我自是愿意的。”旭凤将杯中的余酒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“我梦见我爱上一人,却不自知,待亲手杀了他,方醒悟过来,却为时已晚,我一人在这孤寒的天宫,辗转了万年。你说,是不是个可怕至极的噩梦?”

    润玉听着旭凤说他的梦,一口饮尽了杯中酒,又添了一杯,握着酒杯的手不自觉的用力,竟险些掐碎了手中杯。

    想来,那人必是锦觅仙子了。

    “当真可怕至极。”

    那没有润玉的万年帝王时光,于旭凤而言,可不就是场极致可怕的噩梦,每每回忆都觉冷汗缠身。

    不过还好,趁着现在一切还来得及,一切还未开始,就让他用往后余生,好好补偿眼前人吧。

    流年未远,时光正好,夜色将两人紧紧包裹起来,也将润玉的心,紧紧包裹了起来。

    旭凤啊,你可是察觉出了什么,来劝我莫要再生出不该有的念头?

    也罢,这次,便也遂了你的意罢,你该知我从小到大都不会拒绝你。

    “旭凤,明日事情繁多,早些回去休息吧。挂了一夜星,我也有些乏了。”


【未完待续】

#和老福特死磕到底

评论(9)

热度(44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